新加坡食品局:回收兩款未經批准的馬來西亞製自熱肉骨茶
(113/04/17 11:40:19)

新加坡食品局下令回收兩款未經批准的馬來西亞製自熱肉骨茶

含逾5%豬肉 不合法從馬進口 獅城召回2款自熱肉骨茶

根據「聯合早報」報導,新加坡食品局於本(4)月12日發布消息指出,該局已下令回收兩款未經批准的馬來西亞製自熱肉骨茶,分別為「三美自熱肉骨茶」與「三美自熱乾肉骨茶」。該兩款產品含有超過5%豬肉。根據新加坡條例,除牛肉外的肉類及肉類產品,若含肉量超過5%,只能從獲認可的來源進口。作為預防措施,該局已指示進口商Biscotti Trading和Boughtnex召回相關產品。

該局提醒,非法進口來源不明之食品,將有食品安全風險。已購買受影響產品的消費者不應繼續食用,若已食用且擔心自身健康者,應諮詢醫生。消費者若有疑問,可直接聯繫經銷商。

該局續稱,含肉量低於5%的食品來源雖不必取得當局許可,但也亦須符合出口國或地區主管機構之條例。至於牛肉產品,無論含肉量多少,皆須取得新加坡食品局之進口許可方准進口。(資料來源:經濟部國際貿易署)


 
 
•相關產業:  食品加工食品生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