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麥統計局:2月工業生產相較前三個月成長達2.2%
(113/04/17 16:34:18)

丹麥工業生產成長達2%

根據丹麥財經媒體4月8日引述丹麥統計局最新工業生產指數顯示, 丹麥2024年2月工業生產,相較前三個月成長達2.2%,如果不考慮製藥業,其他製造業在2月工業成長達2%,在過去三個月成長4.1%。此顯示丹麥工業生產成長不再僅依賴大型製藥業,反而是其他產業推動。

丹麥商總資深經濟分析師Kristian Skriver表示,丹麥2023 年工業生產成長主要是諾和諾德為首的製藥業呈現大幅成長, 而其他工業部門經歷下滑,惟該發展近期發生逆轉,其他產業出現再次成長,而製藥工業生產下降0.5%,惟此未引起警報,因製藥業長期呈現高度成長,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,製藥業生產將再度成長。

Danske銀行資深經濟分析師Las Olsen認為,在新冠疫情後重新開放,消費者對實體商品的消費大幅下降,轉而偏好體驗與服務,現在消費者對實物商品的消費,正在逐漸回歸正常,預估製造業的低迷時期即將結束。(資料來源:經濟部國際貿易署)


 
 
•相關產業:  醫藥產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