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麥生技廠Novonesis首創使用量子電腦進行酵素反應計算
(113/04/17 11:34:09)

丹麥生技公司Novonesis 首創使用量子電腦進行酵素反應計算

根據丹麥財經媒體4月12日報導, 丹商生技公司Novonesis 與量子新創公司 Kvantify合作使用量子電腦計算酵素反應。Novonesis公司使用  Kvantify公司所開發軟體,即使該項軟體開發仍處初期階段,使得量子電腦計算能力得以應用在酵素反應,該技術突破過去無法快速計算的限制,並為研究人員提供更準確的化學數據。Novonesis公司使用使用量子電腦,計算酵素反應,為全球首例。

酵素在工業各種階段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,包括:可中和捕獲的碳, 減少碳排放, 透過該項合作,這項研究對於了解酵素如何在工業應用發揮作用具有重要意義。Novonesis公司認為該項技術有助改進現有酵素產品的效率,並可探索量子電腦未來在酵素研究之潛力。(資料來源:經濟部國際貿易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