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美債》歐美疫情似趨緩 美股飆、殖利率勁揚
(2020/04/07 07:08:21)

MoneyDJ新聞 2020-04-07 06:59:52 記者 李彥瑾 報導

週一(6日)美國公債殖利率大幅上漲,原因是美國和歐洲等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的國家,上週末出現死亡人數趨緩的現象,讓投資人樂觀預期,全球疫情危機即將有所緩解,帶動全球風險資產反彈,對避險美債的需求則下滑。

本週適逢復活節假期,美國債市將提前於週四(9日)下午兩點休市,並於週五(10日)休市一天。

MarketWatch報價顯示,紐約債市6日尾盤時,對聯準會(Fed)利率政策較為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5.5個基點至0.266%;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跳漲8.8個基點至0.675%;30年期公債殖利率勁揚6.9個基點至1.283%。(註: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。)

統計數據顯示,西班牙和義大利的新增病例開始放緩,紐約市的死亡病例數也呈現下降,有助於提振全球股市行情。週一標普500指數大漲7.03%,而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3.73%。

紐約州州長庫莫(Andrew Cuomo)表示,上週日(5日)紐約州的死亡病例增長速度首次下滑,顯示該州疫情可能已達到高峰。目前紐約州防疫停工延長至4月29日。

受疫情嚴峻影響,美國多個州實施封鎖措施,許多經濟學家預計今年美國將陷入經濟衰退。上週的就業市場數據顯示,隨著消費者需求停止,企業已啟動大規模裁員。

根據美國約翰·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的數據,美國的武漢肺炎感染人數已超過33.7萬人。
*編者按:本文僅供參考之用,並不構成要約、招攬或邀請、誘使、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,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,自行作出投資決定,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,概與《精實財經媒體》、編者及作者無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