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美債》傳中邀美方赴北京協商 殖利率小幅回升
(2019/11/22 07:18:51)

MoneyDJ新聞 2019-11-22 07:04:14 記者 李彥瑾 報導

媒體報導指出,北京正積極促成與美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,為貿易緊張局勢帶來些許樂觀氣氛,週四(21日)美國公債殖利率小幅回升,扭轉本週頹勢。

MarketWatch報導,紐約債市11月21日尾盤時,對聯準會(Fed)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回升3.1個基點至1.603%;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3.4個基點至1.771%;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2.8個基點至2.231%。三者殖利率均創下11月7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。(註: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。)

《華爾街日報》21日報導,在上週的電話會談中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國務院副總理劉鶴,邀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(Robert Lighthizer)和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前往中國進行面對面會談。

據知情人士透露,兩人表示願意應邀前往中國,但前提是中國必須在智慧財產權保護、技術移轉和農產品採購等問題上做出明確承諾。

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兩方經貿代表繼續保持密切溝通,中方願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,與美方共同努力達成第一階段協定,以符合中美雙方的共同利益。

路透社先前引述貿易專家和接近白宮的知情人士指出,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可能要到明年才能完成,原因是北京要求取消更多關稅,美方也堅持要求中國購買農產品,導致談判僵持不下。

雖然貿易談判傳出樂觀消息,但據《南華早報》援引知情人士的說法報導,美國國會通過支持香港示威者的人權法案,可能會不利於貿易談判進行。

美國經濟數據方面,美國經濟諮商會(Conference Board)發表的10月領先經濟指標(LEI)下降0.1%,為連續第三個月下滑,成為經濟增長放緩的最新證明。美國勞工部公佈,經季節調整後,截至11月16日為止當週,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為227,000人,與前週修正值持平,顯示勞動力市場保持穩健。

*編者按:本文僅供參考之用,並不構成要約、招攬或邀請、誘使、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,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,自行作出投資決定,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,概與《精實財經媒體》、編者及作者無涉。